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连续七年被市人行评为东营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银行

2017-08-18 15: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国庆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 (通讯员 于国庆)在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组织的对全市73家金融机构2016综合工作评价中,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再次荣获东营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银行,这已是该行连续7年获此殊荣,也是全辖5 大行唯一连续获评的机构。

  2016年,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严格按照省行和监管机构要求,狠抓内控案防管理,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保证了全行在当期经济下行时期的平稳运行。在2016 年度综合评价期间,该行专门成立了综合评价领导小组,市行纪委书记朱兵同志多次组织召开由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进行专项部署。通过自查自纠,对各项管理和业务规范进行完善,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安排专人负责报表的提报及支持资料的收集,做好与人民银行对口部室的沟通,及时了解评价中存在的问题,适时做好解释和整改工作。

  该行的综合评估工作及评估报告质量被人行给予了高度评价,评估得分名列前茅。通过人民银行一年一度的综合评价工作,使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贯彻执行国家金融宏观政策和人民银行业务管理规定更加到位,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不断增强,对全面提升了风险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业务、财务和管理信息的真实性,强化员工内部控制意识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鞭策该行继续贯彻省行党委要求和监管机构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落实,为今后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中行东营分行将继续严格执行金融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金融稳定的各项要求,认真遵守监管各项规定,依法合规经营,创新金融服务,加强内部管理,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