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客户资金风险事件

2017-09-14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强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强)近日,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客户前往银行办理业务,理财经理陈强进行接待,经询问,客户为王女士,要办理存款及转账业务,她的一个朋友通过QQ告知她急需用钱。理财经理于是提醒其转账要谨慎,注意资金安全,可以电话联系确认真实性,客户表示该朋友人在迪拜,无法电话沟通。于是理财经理查看客户QQ聊天记录,里面显示该朋友因中介疏忽,返程机票未能订上,现滞留迪拜无法回国,遂请求王女士给中介打钱重新订票,理财经理感觉事情不对。这时该朋友连续发送多条消息催促王女士转账,并表示已经给王女士转了22000元,机票2万,多的钱就算是辛苦费了,并发送了一张转账的记录。这时理财经理通过QQ与其交流,询问该朋友最近有没有回潍坊老家?又问他家孩子今年考的什么大学?此人的回复均不正确。通过这两条回复王女士终于相信让她转账的非其朋友而是诈骗分子。王女士对理财经理表示感谢,放心的离开了网点并避免了资金的损失。

  此次事件,给银行工作人员敲响了警钟。一是要留意客户异常行为,提高警惕意识。遇到异常客户多与其沟通,以了解客户业务办理的真实用途,切实避免客户资金受到损失。二是要加强客户培训,提高防范意识。随着新媒体的出现,各种信息渠道层出不穷,要加强对前来办理业务客户的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对于不清楚对方身份的要电话或当面证实,避免出现资金风险,对于允诺给予一定好处的情况更是要谨慎,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