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宣传

2017-11-10 16: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0日讯(通讯员 齐亚楠)为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在辖内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民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保护个人财产不受侵害。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该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风险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制订《东营市分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方案》,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并对辖内各网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结合我行实际,分阶段细化和分解排查责任,严格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此次工作顺利开展。

  上下联动,制度先行。该行高度重视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各部门、支行、分理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织,形成以行长抓全面、部门主管管网点、网点抓落实的上下联动机制,根据各网点实际抽调沟通能力好、法律意识强的人员组成宣传小组,统一部署宣传方案。

  宣传扎实,措施给力。以营业网点为中心、法律意识淡薄人群为重心的宣传活动重点,各网点工作人员携带宣传海报、宣传彩页、横幅、展板等宣传物品进行街头宣传;以营业网点外LED屏、流动字幕等新媒体搭载形象生动案例为内容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对外宣传要求做到人人知宣传、户户有彩页。对内部员工,重申纪律,以“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三十个严禁”、员工守则严格约束,对于内部出现问题的员工,绝不姑息,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及时总结,注重效果。为强化活动效果,要求各网点对活动宣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总结,市分行对各网点实行巡视制度,以检查和暗访形式相结合,根据各网点宣传活动进度及效果形成简报,对效果明显宣传得力的方式方法在辖内推广普及,对宣传不力敷衍了事的网点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