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全面开展反洗钱工作

2017-11-10 16: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平

  大众网东营11月10日讯 近年来,洗钱风险已成为商业银行面临的重大合规风险之一。做好反洗钱工作是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客观要求,为维护金融机构诚信及金融稳定提供了良好的保证。2017年,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在上级行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反洗钱职责,严格按照审慎性和“风险为本”的工作原则,不断增强履职意识,强化员工尽职调查职责,为行内业务稳健经营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一是扎实开展反洗钱专业队伍建设。首先,加强学习,强化反洗钱岗位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其次积极参加人行组织的反洗钱培训,10月份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共选配17名员工参加了反洗钱培训。重点对反洗钱法律法规和反洗钱形势任务等综合知识,反洗钱内部控制、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识别、反洗钱现场检查和反洗钱调查、反洗钱培训和宣传等操作实务以及关于洗钱犯罪和反洗钱工作的案例等展开了学习,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反洗钱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二是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以警惕网络洗钱陷阱,增强反洗钱意识为宣传主旨,大力引导公众增强法制观念,并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预防、协同打击洗钱的良好社会氛围。从2017年10月1日至31日,农发行东营市分行辖内各行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通过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宣传载体展示宣传标语,在网点设置宣传服务专区,积极向客户普及我国反洗钱管理方面的内容,引导客户增强反洗钱意识;同时还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主流媒体组织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推送专题文章,积极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反洗钱知识,在文章中通过介绍利用各种金融手段、保密限制、地下钱庄和民间借贷等多种洗钱方式,详细剖析了洗钱对社会、对经济秩序的危害,扩大了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