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区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8-02-0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汝红
  大众网东营2月5日讯(通讯员 张汝红)为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安全,按照上级行部署,建行东营区支行近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月的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行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指定委派营运主管为本次宣传活动的总负责人,紧紧围绕“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维护金融秩序”的反洗钱主题,在营业网点营造浓厚的反洗钱工作氛围,对客户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反洗钱知识,同时不断加强反洗钱知识的学习,期间组织一次反洗钱暨关联交易培训和一次反洗钱风险例会。
  二是充分借助现有宣传工具,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显示反洗钱宣传标语,利用液晶电视随机播放反洗钱案例警示录像,在宣传展架上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同时在客户办理业务高峰期间,由大堂经理将反洗钱宣传折页发放给等待的客户,并主动解答客户的咨询,讲解反洗钱知识。并要求柜员熟知反洗钱宣传口号,在办理业务时方便客户了解。
  三是动员全员参与反洗钱工作中,每位员工在与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结合身份证件审核、大额交易、帐户使用等具体交易,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让客户更容易理解、接受。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公众认识到了洗钱是经济领域的一种犯罪行为,不仅影响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而且威胁国际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打击洗钱犯罪已成为共识。此次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增强了员工的反洗钱意识,更主要是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提高了认识,能够自觉地抵制反洗钱犯罪,对维护金融稳定、推动社会公众关注洗钱活动、远离洗钱、举报洗钱、共同维护辖区金融安全稳定与社会和谐具有重大的意义。今后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政治经济金融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