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信赖银行评选展播】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践行社会责任 舒展中行风范

2018-03-28 14: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3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朱佳凯)在刚刚结束的东营大众网2018年度东营人信赖银行评选活动中,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力压群雄,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市民信赖银行”。当如此多的市民都将选票投给中国银行时,想必这其中一定是有奥秘所在。今天东营人信赖银行评选展播,我们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中国银行东营分行。

  优化资源配置 支持企业发展

  为全面做好新模式业务合规经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该行加强贷款利率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该行根据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有关政策,在利率水平、服务效率等方面给予一定政策,主要从企业的信用等级、行业类别、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及抵质押方式进行测算确定,做好每一优质客户培养,扶持新模式中小企业的全面发展。同时严格执行国务院和总行关于“两禁两限”的要求,在收费方面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搭建新型中小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包含情景分析和行业动态追踪机制、标准化的授信提案和授信审批机制、多维度的早期预警机制、防范道德风险的反欺诈机制等内容,侧重分析以企业现金流为核心的第一还款来源。针对企业投资主体、所有制结构及财务报表欠规范等特点,通过客户定性信用评估系统,对企业的非财务信息进行评价和判断,形成清晰定义的结构化问题清单,在对客户全面评估的同时,有效避免了评级人员主观判断甚至人为操纵的干扰,使企业客户甄别的水平大大提升。

  普及金融知识 服务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促进辖内银行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积极相应东营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号召,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该行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启动会,积极动员部署,大力开展“四进四入”宣传活动(进农村入农户、进社区入住户、进商圈入商户、进学校入课堂),开辟消保活动专区,通过微信圈和媒体开展消保宣传,并编制消保宣传简报,使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时,该行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营业工作中,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不断增进与客户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积极推进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科学、理性地选择投资渠道,以实际行动践行监管部门和银行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

  创新金融模式 为发展注入活力

  近年来,该行各业务条线开动脑筋、群策群力,充分利用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在丰富产品种类上下功夫,实现了公司金融产品的多面开花,极大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该行充分认识到服务是银行业的本质特征,也是银行不可复制的软实力,号召全行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涵,持续打造中行优质服务品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高度重视客户体验,挖掘和满足客户深层次需求,积极推广涉及民生的产品项目。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的行动充分体现了该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决心。展现了该行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支持东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积极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中行人的担当,也是他们的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