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金融模式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7-12 14: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7月12日讯(记者 朱佳凯)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创新金融模式,主动优化信贷结构,为助推新旧动能转化、服务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立足实体经济需求,创新推出“银税互动”。为更好地服务征信情况良好、转型发展平稳的企业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与税务部门合作,创新推出“税e融”产品,将更多的优质资源投向实体经济。“税e融”将企业的工商、纳税、结算等领域大数据作为授信的重要依据,根据纳税信息及其他信息交叉验证进行信贷评审,不需抵押和担保,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贷款可获得性,并通过“线上办理、线上审批、随借随还”,有效提高了授信办理效率。截至2018年6月底,威海市商业银行已办理“税e融”515户,授信金额达1.5亿元,有效扩大了金融服务范围。

  聚焦“三农”转型发展,推出系列支农产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将金融资源向农村地区倾斜,推动传统“三农”向“新三农”发展转型,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立足“三农”转型发展需要,威海市商业银行持续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畜牧产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借助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创新推出“养驴贷”“海带收储贷”“海域使用权抵押贷”等支农产品,积极为“三农”提供差异化、特色化融资服务,不断扩大涉农贷款信贷规模,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促进农村产业跨界融合。

  立足民生工程,创新惠民智能医疗。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还以民生项目为切入点,重点打造“银医通”自助服务平台,持续提升惠民医疗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通过“银医通”自助服务平台建设,为医院搭建了快捷高效的就诊挂号和结算平台,集院内诊疗卡及病历本自助发放、身份证和社保卡注册、预交金充值、社保结算、线上支付、诊间医技科室结算等全流程就医功能于一体,真正实现就诊数据互联互通,跨机构、跨区域就医一端通。同时,通过这种自助办理就诊卡、多种自助支付方式、多种应用场景的就诊模式,极大地缓解了医院的就诊压力,提升了就医效率,优化了就医环境。目前,通过“银医通”自助系统医院的门诊挂号缴费替代率均达到了80%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