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

2018-07-31 08: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记者 朱佳凯)近日,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在东城科技馆附近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次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25家财产保险公司接受本次测评。测评内容包括查勘时效、服务形象、增值服务、理赔手续等项目。测评还通过书面答题形式,对查勘人员掌握保险法律法规及理赔应知应会知识等情况进行了测试。

  从查勘时效看,被测评公司到达现场的平均用时为28分钟,其中16家保险公司在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速度最快的为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用时13分钟。从服务状况看,各公司查勘人员能够熟练处理现场情况,就报案人询问的有关问题给予详细的解释,体现出较好的专业素养;绝大多数公司能够通过微信或手机APP等方式进行线上定损工作;所有公司均开通了小额车损和人伤案件免单证及快赔服务,理赔效率明显提高;部分公司还随车为出险客户提供矿泉水、雨伞、急救包等便民服务物品。

  测评中也发现,个别公司还存在查勘时效慢、理赔增值服务少、理赔人力配备不足等问题,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理赔服务监督,督促保险公司不断提升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