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城支行组织观看《警钟长鸣》

2018-08-23 08: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王爽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记者 朱佳凯 通讯员 王爽)近日,东城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学习了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该片讲述了建行个别员工从工作时勤勤恳恳、谨小慎微,到在个人私欲面前不断妥协、破除合规底线,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该片以案例释纪,提醒和告诫每一位员工,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合规观念及纪律理念。

  片中那些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人,哪一个不是学历高、智商高,工作初期的敬业及个人能力均受同事及客户好评。身为建行一员,以合规操作为前提,在工作时为企业提供帮助,那是职责所在,是本职工作。当你私自接受企业好处,并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将好处落在你个人名下时,那么这就模糊了公与私的概念和界线。需要在复杂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在明辨是非中锤炼品行;时刻为自己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守得住根本,经得住考验,始终站得稳、行得正。《警钟长鸣》中的案例中每一位涉案人员都不是一夜之间成为违法分子的,而是从不注意细枝末节开始,步步演变,到后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因此,要时刻警钟长鸣,将合规镌刻心间,要注重守住细微处,如果在小事小节上过不了关,也很难在大事上过得硬。

  作为金融行业的工作者,由于银行经营对象的特殊性,在工作中会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到金钱,所以需要提得高觉悟,守得住信念,抗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不被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更不能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也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坚守心灵的“防护堤”,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本片更让我体会到,一些员工、干部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往往为时已晚,如果那些干部、员工能够不忘初立足本职,或许他们就不至于继续滑向违法的深渊。如果等到问题极其严重了才引起重视,不论对于个人还是对于建行来说,代价都太过沉重。

  廉洁自律是每位银行从业人员必须恪守的职业操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勤勉工作,将合规挂在心间、挺在前头,坚守住道德底线。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