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组织开展服务礼仪规范培训

2018-09-06 08: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9月6日讯(记者 朱佳凯)为进一步提升员工职业形象,提高全行服务质量,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组织开展服务礼仪规范培训,来自全行各分支机构的柜员、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各分支机构在服务礼仪中的亮点和不足,并结合自身发展要求,汲取行外优秀经验,形成实用培训方案,旨在通过服务礼仪培训提高厅堂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及营销技巧,树立威海市商业银行服务品牌。培训期间,培训人员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提升服务意识,解读了银行服务新认知、金钥匙服务理念、服务力模型搭建;二是规范服务礼仪,讲解了服务形象的打造、职业妆容、商务礼仪等;三是管理服务现场,讲述了动线管理、柜面服务七步曲、大堂经理服务七步曲、手语的使用等;四是做好通关辅导,强调了每日作业每日检查、服务情景测试等服务监督要求。

  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现场采用随堂测试、通关考试、评选优秀学员、情景剧展示等方式检验及固化学习内容,大大激发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参训人员课上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并详细做好记录,课后自觉增加学习时间和练习频次。经过3天培训,所有学员均已熟练掌握培训人员教授的服务礼仪和服务规范,并通过投票形式推选出5位优秀参训人员作为标杆,进行示范展示。最后,通过组织参训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服务情景剧,将此次培训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训结束后,62位参训人员回到各自岗位后第一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二级培训,进一步固化了培训效果。

  为丰富服务礼仪学习素材,规范服务礼仪标准,威海市商业银行在参训人员中选取了8名形象好、综合素质高的学员参加了服务礼仪规范示范片的拍摄,该示范片包括晨会流程、大堂经理服务规范、仪容仪表规范、服务行为规范、柜面服务七步曲、常用手语等八个部分,基本涵盖了银行服务礼仪的基础内容。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此宣传片为基础,不断丰富服务礼仪的内容,并将其作为该行服务礼仪标准化培训的教学资料,供新老员工学习,并在全行复制推广。同时,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积极参与到各类银行业服务水平展示或比赛中,充分展示该行服务品牌,并在实践检验中不断提升。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一线员工的服务形象,规范了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服务巡视、服务监督等形式督促各分支行开展二级培训、践行规范化服务礼仪,让规范化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推动全行服务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