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启动全网点服务认证

2018-09-11 08: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记者 朱佳凯)据烟台银行消息,近日,烟台银行全网点服务认证项目启动会隆重召开。烟台银行董事会秘书秦鲁斌、上海申西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均一行、中国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曾毅,烟台银行各分支行分管服务副行长、全辖机构服务督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评价准则》两项国家标准,制定了衡量银行服务质量的标杆,也为全国银行业网点的整体服务水平设定了基本达标线。为保证两项国标在全网点的高质量落地,烟台银行专题立项,经过广泛的业内考察与论证,放眼全国,谨慎选定权威认证机构作为合作伙伴,高标准启动全网点服务认证,决心“以两项国标落地推动全网点服务质素的再提升”,利用2-3年时间,实现全网点服务达标。

  烟台银行董事会秘书秦鲁斌为启动会致辞。他说,烟台银行董事长秘书秦鲁斌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银行作为服务行业,在产品日益趋同的今天,特色化优质服务的打造已成为银行致胜的法宝。两项国标的颁发和实施,对银行业建立健全金融标准化管理,提升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行上下务必把“两项国标”作为培养全行服务标准化理念的一项持续性工作抓好,认证期间,要强化员工理念培养,抓好学习培训,加强组织领导,保证认证项目的有序推进及成功落地。

  中国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第四届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两项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人曾毅老师,围绕两项标准的制定背景、原则,基本要求与评价细则进行了贯标培训。

  9月5日,具有20余年商业银行基础服务与管理、标杆网点建设课题教研经验的韩穹教授,为全辖机构服务督导员进行了网点标准化导入及服务提升培训。

  烟台银行服务认证项目将采取“先达标带动后达标,层层推进全网点达标”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展开。启动会及贯标培训后,全网点将开展对标自查;2018年末所有自查达标网点力争通过服务认证;自查未达标网点于2019年进行整改及整改后认证工作,已通过服务认证的网点开展首次年审。依此层层推进,计划至2020年上半年完成全网点服务认证,以实际行动诠释“贴心专业 真诚为您”的服务理念,深层次打造烟台银行优服务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