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饶支行:蝉联公文质量与效率管理第一

2018-09-11 08: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李文敏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记者 朱佳凯 通讯员 李文敏)为认真执行公文管理制度,提高发文质量和收文流转效率,近日,东营建行组织开展了公文质量与效率测评活动,广饶支行在此次测评中再次获公文质量与效率管理第一名,连续三年荣登榜首。

  一直以来,该行把公文管理作为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的重要一环来抓。主要措施:加强公文处理制度建设。把公文管理作为对内基础考核的重要环节,对公文收发、核稿质量、执行落实等每个环节均做详细规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文规范运行责任制度,确保公文管理有组织、有落实。

  加强公文知识培训。整理下发公文规范课件,组织相关部门对公文种类、行文规则、公文处理程序、改进文风和公文格式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既注重对规范要求的学习培训,又注重文风方面的领会学习;遴选出比较典型的错误案例下发,以案例点评的方式,点出错误所在,评出问题根源,列出制度依据,提高公文培训质量。

  坚持抓好核稿环节。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公文负责的态度,坚持抓好核稿环节,把握好行文必要性、文种、语言文字、格式和逻辑关。对公文撰稿不符合要求、电子处理单填写不规范、公文内容不通顺、流程操作不准确的,及时进行纠正,对问题较多的公文退回经办部门修改完善或重新办理,同时提出整改要求,避免公文“带病”出门,提高了公文的严肃性和运转效率。

  坚持及时高效处理公文。无论收文或发文,在办公室各个环节的处理必须当日结束,不允许积压跨日。坚持每周清理一次OA系统中的流转公文,及时催办滞留在其他部门的文件,同时,区分紧急程度,对重要公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先办,开避绿色通道,并跟踪督办到底,切实提高公文流转效率。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行办公管理“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及全行管理转型发展要求,不断细化完善公文处理规定,在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公文处理质量、效率、审核力度和督导检查,切实提升公文规范管理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