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举办系列战略研修班

2018-09-13 08: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王臻

  大众网东营9月13日讯(记者 朱佳凯 通讯员 王臻)近期,光大集团举办系列战略研修班,围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的战略目标,对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集团IT战略、光大银行发展战略进行集中宣贯。

  宣贯活动深入剖析集团“敏捷、科技、生态”三大战略转型的内涵,清晰阐述战略的制定过程和深刻意义,解读战略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从E-SBU协同战略、人力资本管理、财务资本管理、全面风险管理、企业文化和品牌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对重点战略举措进行全方位解析。

  本轮战略宣贯受到集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富林多次出席宣贯活动并带头宣讲。

  理性分析环境。要全面正确认识光大集团所处的历史方位,理性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从战略的高度对标同业,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推动改革,实现转型发展。

  准确把握战略。集团新战略站位高、观念新、信息量大、目标明确、催人奋进,要深刻认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的丰富内涵,强化对“敏捷、科技、生态”三大转型方向的理解和认识;要突破现有的板块化概念,以生态的思路发现并挖掘集团内在价值,探索实现路径,推动“E-SBU”从理念到实践。

  积极实施战略。要全面提升战略执行力,做好战略宣贯、细化分解、跟踪评估和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工作,层层传达执行,成为引领发展的旗帜,推动形成具有光大特色的竞争力,实现“金融做精、实业做优、集团做强”目标。

  吴富林强调,与会人员要学思践悟,在实践中感悟、践行,不断根据内外变化发展光大战略。

  本轮战略宣讲团队由光大集团战略规划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协同发展部、企业文化部、风险管理部、深改办和光大银行战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三方战略管理专家组成。一个月来,战略宣讲团队紧锣密鼓、积极筹划,奔赴北京、上海、深圳、贵阳四地,面向集团和子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全方位宣讲集团新战略,推动战略深入人心,达成广泛共识。

  下一步,集团将进行第二轮战略宣讲,将通过专题讲座、学习研讨、视频宣讲、征文活动等方式,借助光大未来、《光大报》等平台,持续面向全体员工宣传战略,形成集团上下学战略、知战略、讲战略、用战略的良好氛围,强化战略宣贯效果,保障战略落地实施。

  本轮集中宣贯由光大集团战略规划部牵头组织;光大集团企业文化部、科技创新事业部,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协办;光大集团各部门、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