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三路分理处着力做好内部风险防控工作

2018-09-14 08: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解真真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记者 朱佳凯 通讯员 解真真)建行东三路分理处利用空闲时间一起学习重大风险事件防控,通过学习其他行近期发生的风险事项和案件,暴露出在思想认识上没有完全到位,工作实施上不够细致以及内控管理上的重大缺陷。我们在工作中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不可以掉以轻心,需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增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敏感性和预判力,有效遏制各类风险案件的发生。

  树立“以人为本”,提高思想教育水平。案件防控工作教育活动,首先解决的是一个人的意识问题,应该使大家认识到,制度并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指导实际工作的。

  严肃工作纪律,提高违纪的代价。要加强各项内控制度落实情况的后续跟踪和监督工作,对于严重违反内控制度的要严厉予以处理。

  完善工作机制,防范道德风险。道德风险是各项案件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每一件有内部员工参与的案件背后,无不有作案人长期处心积虑的身影,我们要通过工作机制的转变,来防范道德风险转化为实际风险。

  建立健全好各种规章制度。坚强制度建设,严格操作流程,把对员工思想排查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分析能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实到业务活动中去,强化责任意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认真严肃对待自己的职业,忠于自己的事业,深思慎行。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