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保险业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8-09-25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记者 朱佳凯)据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消息,按照山东保监局工作安排,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组织推动全市保险业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依据济银发〔2018〕195号文件和保监局《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我会制定印发了东营活动方案,成立了由秘书长任组长、会员公司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各保险公司也相应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

  进入9月份以来,东营保险业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职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各保险机构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摆放活动手册等形式,发挥网点优势,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加强消费者教育,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各保险机构组织宣传队伍,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网民、老年人、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宣传金融保险基础知识,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发动保险从业人员,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自媒体,传播金融保险知识和正确的金融保险消费理念,引导广大保险消费者弘扬正能量,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保险服务的意识,形成了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各保险机构通过晨夕会宣传、组织专题讲座、举办学习沙龙、开展知识测试等,加强对公司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和销售人员诚信经营政策宣传教育,普遍开展了以保险名义实施非法集资行为自查工作。目前,东营保险业正按照活动方案,扎实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