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扎实做好案防工作

2018-10-09 08: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10月9日讯(记者 朱佳凯)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按照上级行对重点领域案防治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预防为主、查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坚持治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化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监督和管理,确保银行业务规范操作,努力实现案件防范治理工作见实效。  

  强化案防责任目标管理。该行充分认识重点领域案防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重点领域案防治理工作的关系,切实担负起案防治理责任目标仼务,高度重视案防治理工作,做到一手抓案防治理,一手抓业务发展。同时履行好案防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扎实做好重点领域案防工作。  

  狠抓案件防范制度建设。该行从狠抓案件防范规章制度入手,把加强案件防范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措施。注重“严”字当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规章制度的落实,搞好规范管理。并坚持案件防范工作规范操作,彻底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开展案件防范工作检查督导,切实提高案件防范工作管理水平。  

  着力构建案件防范体系。该行把案件防范体系建设作为一项达标工程来抓,将案件防范工作的作为重要任务完成,注重案件防范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案件防范教育,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发挥职能人员监控作用。同时抓好网络信息技术防范系统监测和管理,为构建构建案件防范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严格案防责仼追纠机制。该行从强化重点领域治理入手,开展关键领域欺风险的质押贷款、票据贴现、保理业务、信用卡、网上银行和员工重大违规行为排查,落实重点领域治理工作职责,加大治理排查责任追纠力度,对案防防范工作出现隐患进行问责处罚,确保案件防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