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保理全新升级

2018-10-15 08: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10月15日讯(记者 朱佳凯)近日,光大银行与河钢集团金融服务平台合作的全流程线上化供应链金融产品正式上线,并顺利实现业务投放。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光大银行电子化供应链金融服务——“阳光融e链”2.0时代的到来。

  在该模式中,光大银行直接对接河钢平台系统,通过引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电子签章、对接国税局平台实现发票自动核验等方式,提高融资业务办理效率。河钢集团上下游企业在该平台注册后,即可在线提交融资申请,包括协议签署、授信审批、合同启用、融资申请、融资放款等全流程线上操作,帮助企业“足不出户”解决融资难题。

  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业务模式将在与后续第三方平台合作中进行复制推广,并不断优化升级,满足不同平台个性化需求。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的方针政策,光大银行于2015年创新推出“阳光融e链”系列产品,将互联网金融与供应链金融成功结合,通过网络化、电子化的手段实现产业合作,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电子化保理金融服务。

  “阳光融e链”的核心理念是,通过网银、第三方平台或银企直连等电子手段,直接或间接获取贸易双方交易背景信息、交互债权转让信息等,直接服务供应链条中的各参与方,提供包括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转让、在线签约、在线申请融资、在线放款、供应商管理、报表查询、在线对账等综合金融服务。

  该产品既满足了实体经济中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中小企业在线供应链金融需求,又让光大银行有效了解客户贸易背景真实性,减少操作风险。

  光大银行“阳光融e链”自上线以来,已与TCL等龙头企业以及中企云链、银企链通等供应链平台,共计30余家核心企业开展合作,为其上下游企业提供超百亿元融资,累计发票转让近万笔。

  此外,在2018年银行家组织举办的中国金融创新奖中,光大银行“阳光融e链产品”荣获“十佳金融科技产品创新奖”,且被收录在保理25周年优秀案例中。

  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敏捷、科技、生态”三大战略转型为发展主线,借助科技发展,打造智慧供应链金融产品,积极支持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