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个人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创佳绩

2018-10-15 08: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聂冬梅

  大众网东营10月15日讯(记者 朱佳凯 通讯员 聂冬梅)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优势,抓住近期房地产市场热销的趋势,加大油田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的争揽和投放力度。油田公积金委托贷款余额11.51亿元,较年初增长1.6亿元。

  该行持续推进“一站式”工作服务模式,共计受理贷款360笔、贷款金额1亿元,在胜利油田公积金中心组织的胜北管理部和滨南管理部“一站式”现场受理贷款业务中,该行凭借优质的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油田职工和公积金中心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为更好为客户服务,该行通过成立公积金业务专职服务团队,并设立公积金贷款专柜,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方便客户业务办理,还开通了预约办理贷款服务和上门受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服务模式。2018年上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10笔、贷款金额400余万元,充分解决了公积金贷款客户实际困难,得到公积金贷款职工的好评。

  为确保贷款质量,该行按照油田公积金中心和自营性贷款催收工作管理办法,支行成立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催收工作小组,加强对逾期贷款客户催收力度,并制定了五项催收制度:自动催收和人工催收相结合;银行与公积金中心、各二级单位联动催收;上门催收;法律催收,加大征信普及宣传教育。通过催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率明显下降,住房公积金贷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