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区支行:个人信贷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11-28 17: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汝红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汝红)2018年以来建行东营区支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市场营销水平、客户服务水平、业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保持高速稳健发展。本年度个人贷款新增名列分行第二,余额排名提升两个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

  一、服务客户搭平台,全方位服务于按揭客户

  为更好地服务大众,满足居民住房需求,该行秉承一切有利于客户原则,从业务实际需要出发,创新业务流程,实行个人信贷业务信息集中录入、集中办理抵押登记、集中放款、集中档案整理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个人信贷业务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此项变革,大大节省了客户时间,提高了业务受理效率,有效解决了客户为办理业务频繁跑银行,影响业务发展的问题。同时,对受理的业务及时跟踪工作进度,明确办结时限,提高贷款审批时效,做到不积压、不滞留,与中介及开发商建立良好的业务关系,确保按揭贷款业务又快、又好开展。

  二、创新发展新举措,打造”个贷+”新平台

  2018年以来,“个贷+”发展理念成为获客的重要手段,该行虽地处中心城区,客户资源相对固定,但转型发展难度较大。行领导审时度势,效仿先进支行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将客户经理打造成一支“综合营销团队”。综合营销团队从团队建设理念到业务发展目标由支行“一把手”亲自参与,不仅鼓舞了员工士气,而且提升了全行员工对个贷业务在支行转型发展中重要性的认识。目前一笔贷款业务可联动11个产品,为网点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仅10月份,个贷联动信用卡90余张,借记卡70余张,电子银行70余户。

  三、守土有责勇担当,深层次防控信贷业务风险

  在加大个人住房贷款发展力度的同时,该行始终坚持审慎经营的信贷理念,严格遵守贷款风险控制政策。业务办理中,严格执行审贷分离体制,把风险管理放在业务发展的优先位置,定期召开个人信贷业务风险分析会,对个贷资产质量情况进行认真深入的分析,切实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系统风险,确保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保持高速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