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9-05-09 15: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王路瀚 通讯员 朱涛)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营造全社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5月9日上午,东营区防范非法集资进网点宣传活动暨2019年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银行东营区支行举行。

  活动期间,通过场外悬挂宣传标语、辨识知识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300余份,悬挂条幅10余条,滚动宣传标语字幕3200余次,现场接受过往群众和办理业务的客户咨询1100余人次。同时,活动现场区处非办工作人员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和有奖问答,重点介绍了当前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和老年人相应的辨别知识和防范技巧,30余名老年人参加宣讲会。

  近年来,东营区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先后依托40余支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点宣传活动150余场,其中,文汇街道组织网格员逐一登门入户发放《关于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告知书》40000余份,实现宣传告知全覆盖。为取得宣传实效,全区镇街、社区累计出动宣传车辆130余次,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宣传警示案例和辨识知识1000余篇次,发放宣传材料10万余份,咨询服务群众2万余人,切实做到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入户、入脑、入心,广大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明显提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