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深入开展“2019筑网行动” 扎实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2019-06-06 17: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6日讯 近年来,非法集资违法犯罪作为典型的涉众型经济案件频频暴雷,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严重影响了当前经济和金融秩序安全。为帮助市民提高非法集资辨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理性投资意识,东营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处非办)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宣传普及率和覆盖面,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阵地打好、打硬、打牢。

防非宣传进商超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

  市县各级处非办紧抓5月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品牌创建,贴合当前非法集资受损群体重点领域,开展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家庭、网点等宣传阵地建设,将“七进”宣传落实到位。其中,东营区利用城区金融机构网点多的优势,通过发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宣传力量,向服务客户和周边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河口区深入推进油地社区宣传,联合镇街志愿服务队伍,先后进入到百余户家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垦利区面向辖区企业强化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引导,组织全区30余家重点企业召开专题宣传培训会;广饶县扎根农村,重点针对农民群体和老年人等风险意识薄弱、投资渠道狭窄、经济承受力差的弱势群体普及防范知识。利津县、开发区和东营港开发区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赶大集、进商场、对村两委及网格员培训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宣传月期间,各县区基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遍地开花,硕果累累。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46场,服务群众29302人次,组织“七进”宣传活动323场,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11200余份,媒体宣传996篇次。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

网络直播现场

无论你听不听,我都要苦口婆心的讲-宣传队伍进集市

宣传队伍进企业

  为进一步争取宣传实效,市处非办千方百计拓展宣传阵地,充分与当前网络化传播便捷、快速的宣传实际相结合,邀请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和东营银保监分局共同开展以“携手筑网防范非法集资、同防共治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两期防范非法集资专题知识讲座直播首日点击量近10万人次。同时,市处非办通过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群发短信、组建宣传车队等方式开展各类防非知识有奖问答、线索在线举报、案例和风险揭示等活动,通过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宣传普及风险防范知识,教育引导市民对非法集资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接发。

宣传品发到农家大院

银行机构网点宣传

志愿服务队宣传进社区

  下一步,东营全市上下将持续深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工作,各级处非部门将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切实开展好各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