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东营区支行:营销不忘合规宣传

2019-08-23 16: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3日讯(通讯员 宋娜)为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建行东营区支行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要求,开展反洗钱系列宣传工作,现将工作做法总结如下:

  一是全员参与,加强学习渗透。行领导高度重视反洗钱宣传工作,制定了相关活动宣传方案,确定各部门和网点的工作安排,利用晨会和夕会时间普及反洗钱知识,做到全员参与,保证反洗钱知识的学习渗透,确保反洗钱宣传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是内部培训,强调学习效果。组织全行人员系统地了解反洗钱相关知识,积极学习上级行下发的重要文件和指示,要求柜面人员掌握可疑资金的识别和分析,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做好控制洗钱犯罪的“第一道屏障”,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优势,提高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和反洗钱工作的自觉性。

  三是公众宣传,联动学习实践。结合我行近期的ETC外拓活动,号召员工走进企业和社区在营销ETC的同时,发放反洗钱相关宣传折页,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宣传,解答公众疑问,为社会群众普及反洗钱知识,正确引导大众加入反洗钱队伍,以ETC惠民服务为契机,打开反洗钱宣传的入口,联动反洗钱宣传实践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四是及时总结,梳理学习反馈。反洗钱工作的推进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需要的是所有从业人员的共同和持续努力。通过反洗钱宣传工作帮助我支行员工积累了丰富的反洗钱知识,也为国家反洗钱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支持。东营区支行及时梳理宣传工作的经验,总结宣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继续探讨更新颖更有效的宣传方法和途径,后续会同心协力,为努力打造更好地金融机构合规氛围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