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多措并举强化国际业务反洗钱合规操作

2019-08-29 10: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9日讯(通讯员  付子亮)近年来,全球各国政府不断加强反洗钱工作,一些国际知名银行因反洗钱政策执行不到位收到了巨额处罚,国际反洗钱形势日趋严峻。

  为进一步防范国际业务洗钱风险,切实履行国际业务反洗钱合规性要求,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国际业务的反洗钱审查力度,强化国际业务反洗钱的合规操作。

  主要做法:一是加强培训,提高国际业务反洗钱意识。支行公司业务部通过学习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近期下发的国际业务反洗钱实施细则、代理行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规范国际业务反洗钱流程,提高国际业务经办人员反洗钱意识及反洗钱能力。二是严格执行“展业三原则”。“展业三原则”是指银行在开展业务时应遵循“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业务、尽职调查”的原则,有效贯彻落实“展业三原则”对防范国际业务洗钱风险、反恐怖融资等有重大意义。三是加强与客户沟通,积极做好提示与解释工作。针对与洗钱高风险国家与地区业务往来较频繁的客户,国际业务经办人员通过走访客户、电话沟通等方式提醒客户谨慎交易,防范风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