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农金员“警示+激励”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26 16:48:3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张智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6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张智永)为进一步增强农金员合规经营意识,树立正向激励导向,5月中下旬,利津农商银行在利津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农金员“警示+激励”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摆案例、树典型的方式,“以案为鉴”和“典型示范”相结合,从正、反两个方面同步开展“警示+激励”宣传教育。活动中,该行认真选取网络公开的反面案例和表现突出的身边正面典型,并将宣传材料印制成册,通过合规宣讲、集中座谈、一对一辅导、机具巡检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农金员深刻解读。对反面案例,工作人员以案为鉴、现身说法,讲述其中的利害关系,讲明违规违法行为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后果,进一步提高了农金员的风险意识;对正面典型,工作人员以2名优秀农金员的事迹为素材,身边人讲身边事,大力宣传推广他们的服务理念、工作方法及努力工作给家庭和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给周边村民业务办理带来的方便快捷,引导大家见贤思齐,提升敬业精神和为民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利津农商银行在全县累计布设124处农金服务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主要分布于各乡镇(街道)中心村、较大的村和城乡结合部农村社区。疫情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农金点“贴近农户、辐射周边”的服务优势,有效弥补了网点轮值营业给村民办理业务造成的不便,在保证安全防疫的基础上,指导农金点坚守基本金融服务,坚持做好涉农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房拆迁补助代发,确保不耽农时、不误农事,保障春耕生产业务办理需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