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19)利津农商银行利二路分理处程羽佳

2020-06-22 14:2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银行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在窗口工作的银行柜员的一举一动代表着行业的职业规范。笑迎天下客是他们服务的宗旨,微笑是他们的标志,可以化解工作中的误解,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与东营市内各大银行联合推出《你笑起来真好看》系列策划,与大家一起感受微笑的力量。

  【姓名】程羽佳

  【单位】利津农商银行利二路分理处

  【工龄】2年半

  银行是一个严谨的行业,每天和数字打交道,随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由不得半点马虎。从小父母一直对程羽佳严格要求,形成了她诚实、能吃苦、不抱怨的性格,所以毕业后进入了利津农商银行。程羽佳说,想要做好银行这份工作,不仅需要严谨细致,有很强的责任心,还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时刻谨记个人代表着整个农商行的形象。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夏天一个沉闷的上午,营业厅跑进来一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人,他自称是小卖部老板,着急在12点前给烟草局汇一笔烟款,而他的汇款软件却突然不能用了。“如果这笔钱不能按时汇过去那这个月就没有烟卖了!”客户越说越着急,各种操作都乱了,软件、微信、银行卡说了一堆,却都不能跟其所说的相关情况相符。眼看着客户的豆粒大的汗珠往下滴,感觉一个大男人都快急哭了,程羽佳便安慰道:“大哥,别太着急了,还有一段时间,你先慢慢说,我来帮你,肯定能按时汇款。”程羽佳开始帮客户进行身份识别、认证,重置密码,绑定银行卡,付款……十分钟左后成功汇完款。客户十分激动,不停地说感谢的话,满意的离开了营业厅。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是程羽佳为服务好客户的基础,但同样也遇到过不理解自己的人。“面对客户的异议关键是在于我们如何认识它,我的小窍门就是换位思考和学会倾听,让自己站在客户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倾听客户内心的真实需求,多多称赞客户也便于客户接受我们的建议。”程羽佳说,客户的情绪往往受到服务人员态度的影响,而微笑对客户的情绪有着主动诱导的作用,可以令服务人员自然地使用温和的语调和礼貌的语气,这不仅能引发客户发自内心的好感,还可稳定客户焦虑急燥的情绪。(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