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农商银行“惠农贷”助夏粮颗粒归仓

2020-06-22 18: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刘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通讯员 刘倩 东营报道

  风吹麦浪,颗粒归仓,季林祥大叔的夏粮收购点,满是一派繁忙的景象。金黄的麦粒正搭载着传送带,“哗哗哗”地流进仓库里,十多辆满载小麦的农用车正排队过秤进库......

  这个夏天,利津县盐窝镇西虎村收粮大户季林祥的脸上堆满了笑容。“粮食丰收,农民最担心拿不到现钱,今年,因资金早早到手,小麦收起来非常顺利,收储量比往年又高了一截”,季林祥道出了大多数粮农的心声。由于他的收粮点位置便利,周边又都是种粮大村,粮源不成问题,但每年的收购资金总是力不从心,“银行贷款一般离不开抵押物,利息也不低,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今年,一切都很顺利了。农商银行推出的“惠农贷”,不仅条件宽松了,而且审批快、放款也快,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今年的收储量估计能比去年翻一番!”季林祥高兴地说。季大叔今年向农商银行贷款200万元,加上个人自有资金,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累计收粮300多万斤。

  今年,利津农商银行针对夏粮抢收时间紧、资金投放集中等特点,未雨绸缪,定向发力,精准投放,为夏粮收获送去“及时雨”,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针对夏季收粮大户的用款需求,我们专门推出惠农担保贷款,帮助收粮大户补充收储流动资金,办理过程中不需实物抵押,只需提供符合条件的担保人,随借随还,特别方便。”利津农商银行虎滩支行客户经理陈明说。

  在夏粮收购期间,像季林祥这样急需贷款的农户还有很多,不仅贷款资金需求量大,对到账速度也有很高的要求。“为了不耽误收粮农户的用款需求,我们积极安排客户经理跟他们对接联系,从5月初到现在,客户经理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尽快将收储资金投放到农户手中。”利津农商银行虎滩支行行长崔洁冰说。

  为提高放款时效,利津农商银行继续延续“火速办贷”的工作模式,简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农户用款需求提前受理、提前审批、提前放款,从农户向提交资料到贷款到账,平均每笔只需要2-3天时间,倾力支持夏粮收购归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