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点“信”成金,助力小微

2020-07-31 17: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李彦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彦洁 东营报道

  小微企业作为稳企业、保就业的关键环节,在经营发展中面临着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尤其在后疫情环境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摆在每一个银行人面前的问题。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急企业之所急,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在小微企业中积极推广信用贷款,点“信”成金,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中银税贷营销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在上级行的带领下,坚持科技赋能,积极开展银税合作,加大基于纳税信息的“中银税贷”产品推广,为诚信纳税中小企业开启了“互联网+税务+银行”的融资服务新渠道。截至六月末,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累计完成银税互动类贷款0.5亿元,在强化三方信息验证,加大银企信息透明的同时,为纳税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融资渠道。

  “中银税贷”产品为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无需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方式为破解轻资产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可能。目前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已完成1笔中银税贷(原税E贷)业务投放,真正让企业的纳税信用变成优质资产,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真金白银。

  加大“人才贷”业务推广

  人才是最大的财富,为让人才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将“才”变为“财”,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在上级行及市金融办的帮助下,大力开展“人才贷”业务推广。2020年6月29日,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所在企业山东道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放5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人才贷”贷款。该笔业务的投放让人才企业真切感受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和决心,得到外部监管部门及客户的好评,一解企业燃眉之急。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助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化解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高效、可靠的资金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