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制定《中小企业暨普惠金融发展指导意见》指引普惠业务发展

2020-07-31 17: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李雅洁 李彦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雅洁 李彦洁 东营报道

  为有效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的发展要求”,及时传导监管、上级行对发展普惠金融的新政策,新要求,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围绕省行“1+6”治行理念,结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2020年中小企业暨普惠金融发展指导意见(修订版)》特制定《中国银行东营分行2020年中小企业暨普惠金融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指导意见》围绕普惠金融指标、发展结构、综合融资成本、不良管控、扶贫贷款制定中行东营分行经营管理目标的同时,分别从行业、客户、产品政策方面为2020年普惠金融工作重点提供指导。其中,以扶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先支持类行业为主,结合政务类、行内外联动、跨境(出口、撮合)等6大类客户积极做好存量产品及业务方案推广,支持叙做中长期及信用贷款,大力续作贴现业务。

  《指导意见》的制定为中行东营分行2020年普惠金融工作提供了指引,为各机构明确了普惠业务发展方向。中行东营分行将以此为指导,坚持目标管理,落实外部监管及上级行关于普惠金融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工作进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同时,加强风险管控,坚持合规意识,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