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 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发展加速

2020-07-31 17:50: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李彦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彦洁 东营报道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在外部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省行“1+6”治行理念,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

  提升政治站位,统一全行风险偏好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将普惠金融工作作为全行四项重点工作,积极落实银保监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要求,为提高从业人员业务发展自觉性,不断加大普惠金融考核占比。同时为指导全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市行党委会研究并通过《中国银行东营分行2020年中小企业暨普惠金融发展指导意见》,以统一全行风险偏好,明确重点场景、产品。

  提升产品创新,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化

  为加大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提高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化,中行东营分行推出“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人才贷”产品。该产品在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与东营市总工会联合组织的东营市银行机构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竞赛活动中获得优秀产品三等奖,中行东营分行当选竞赛优秀组织奖,截至六月末,累计投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6户,授信金额4000万元。6月29日,中行东营分行完成500万元“人才贷”投放,支持泰山领军人物在东营创业、发展。通过灵活的金融支持方案,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化,加速实体经济发展。

  厉行减费让利,切实让企业受惠

  积极落实上级行优惠政策,逐户了解客户实际经营情况。截至半年末,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加权平均利率3.69%,较年初下降73BP,为客户实打实地降低了经营成本,让更多企业在普惠金融中受惠。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做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真正打通金融供需对接瓶颈,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加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