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三个统一,共建一个普惠

2020-07-31 17: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李彦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彦洁 东营报道

  为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0年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省行“1+6”治行理念,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克服自身业务发展不利因素,积极对标同业、对标先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统一风险偏好,提升服务能力。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结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2020年中小企业暨普惠金融发展指导意见(修订版)》及东营区域特点,牵头制订《中国银行东营分行2020年中小企业暨普惠金融发展指导意见》。该意见坚持“场景+白名单”业务发展思路,明确本年普惠金融发展目标,对下一步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重点场景、客户行业、产品政策等进行重点强调。

  经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党委会研究通过,意见以行发文形式发送各业务机构,统一条线风险偏好,提高条线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统一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坚决执行省行“1+6”治行理念,严格落实“四个真实”、“四个一致”相关要求,中国银行东营分行通过业务培训,积极应对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条线人员流动性大、人员经验不足的问题。

  在日常政策传达、答疑的同时,借助对公客户经理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平台开展业务培训,对客户经理贷前调查、风险提示、提案撰写、发放审核等全业务流程进行培训,为扎实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统一业务行动,齐心发展普惠。普惠金融的发展是全行系统性工程,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和付出。其中,分行风险管理部承担普惠金融贷款投放发放审核工作。为加速普惠业务投放,解决小微企业用款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分行风险管理部发放审核人员克服工作压力,主动采取预审核、非工作时间审核等措施,加快审核放款进度,尽可能实现业务发起机构当日提交当日放款,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整体工作质效。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做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用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真正实现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发展要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