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①|利津农商银行团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2020-08-05 17:2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编者按:近年来,利津农商银行团委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围绕“成长、活力、服务”三个着力点,积极创建“青春POWER”工作品牌,搭建发展平台,展现青春风采,确立了“四位一体创建青年工作品牌、载体联动建设农商青年之家”的团建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团的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东营报道

  来到利津农商银行总部办公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门厅里的“党建领航 转型驱动 文化铸魂”企业文化造型墙。沿着中心楼梯“政治引领”“党建聚力”“和谐一家”“大爱农商”四个篇章拾级而上,就来到了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基地分为四个展厅,尤其是“挎包教育”展厅最具农信文化特色。

  以上企业文化展示项目于2019年6月基本落成,项目的策划方和设计者,不是第三方设计公司,也不是某个党组织,而是该行团委。

  作为党领导的青年组织,利津农商银行历届团组织都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光荣传统,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019年,该行团委协助党委建成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凝练打造了“五大品牌”,组建“青马学堂”在青年员工层面深入开展相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一开始,我们青年员工也领到了沉甸甸的政治学习任务。不仅如此,我们还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努力获取精神食粮,团委对学习非常看重,采取了一系列的激励措施,我们学的十分起劲儿。”该行2019届青年员工王宏垒说道。

  疫情期间,利津农商银行团委自发组建了“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营业网点搞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协同业务部门推出“线上复工”系列举措。团干部敢想敢试,注册开通了抖音企业号并按月举办抖音大赛,自主建设了“农商行发布”直播间,策划推出了“惠惠和融融”吉祥物形象系列宣传,启动了“网红员工”培育行动,以青年人特有的方式,助力业务发展。

  “上述工作的开展,既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教育培养搭建了平台,又与行党委重要工作“卡拍合点”,既换取了青年的青睐和拥护,又赢得了党委的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真正做到了实处。”利津农商银行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保这样评价团委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