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②|利津农商银行团委:让青年工作看的见、摸得着

2020-08-06 11:0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编者按:近年来,利津农商银行团委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围绕“成长、活力、服务”三个着力点,积极创建“青春POWER”工作品牌,搭建发展平台,展现青春风采,确立了“四位一体创建青年工作品牌、载体联动建设农商青年之家”的团建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团的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东营报道

  化无形为有形,把青年工作品牌化、具体化,让青年员工看的见、摸得着、用的到,这是利津农商银行开展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遵循。

  利津农商银行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集体,35周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占比达到了60%以上。为此,利津农商银行把凝聚和激发青年工作合力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心打造“挎包青春”系列工作品牌。其中,首批建设的“两部两室两中心”“两会两队两联盟”等12大团青工作载体已然是羽翼渐丰。

  据了解,“两部两室两中心”“两会两队两联盟”是指:围绕信息宣传、新媒体宣传,组建“青笔”《农商银行信息》编辑部、“青宣”《蒲公英农商银行报》编辑部、“青微”公众平台运维中心;围绕融媒体发展趋势,组建“青影”微视频工作室、“青图”平面设计工作室;围绕业务发展和金融服务,组建“青跃”青年攻坚突击队;围绕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组建“青簇”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青益”向日葵爱心联盟;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企业文化,组建“青马”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青言”青年理论研究会、“青享”百合全员兴趣联盟、“青讲”展览讲解服务中心。

  “我们组建了青马学堂微信群。跟其他工作群不一样,这里的气氛相当融洽,大家积极打卡学习、分享学习成果,谁也不想落后。每逢重大节日,群主还会派发奖励,这份心思让我们感到十分温馨。”“单调、枯燥的理论学习以这样一种线上学习的形式展现,非常符合我们青年员工的特点,全然没有了摊派学习的逆反心理。”···“青马”研究会的学员饶有兴致的议论起来。

  “青马学堂”微信群是“青马”研究会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日常学习的主要形式。为激发调动学习积极性,该行团委以多重激励为中心,定期评选“学习标兵”“全勤模范”,常态化组织读书分享会、学习交流会,引导大家积极主动的参与学习,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系列团青工作载体迎合青年需求,与实际工作结合得更是相当贴切,搭建了干事创业和活力展示的舞台,深受青年喜爱,青年工作品牌化工作进程正式迈入了快车道。”利津农商银行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保这样评价团委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