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扎实提升操作风险管理

2020-08-0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在操作风险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风险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操作风险监测、分析,不断开展操作风险管理,减少操作风险隐患,避免操作风险事件发生,确保支行经营工作稳健发展。

  加强制度学习。支行积极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大讨论活动,通过对人民银行制度、政府公文、建行制度及操作规定的不断学习及讨论,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及对制度问题思考的主动性,全员对制度及规定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严格遵守规则理念要求,将合规操作自觉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操作中,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把好风险关。

  强化现场管理。现场管理人员对于每一笔业务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做好把控,切实做好临柜业务的风险把关工作,避免因柜员疏忽或因审核不严导致风险事件发生,提高业务运营质量。

  加强智慧柜员机审核管理。严格落实智慧柜员机授权业务业务真实性,特别是大额汇款、个人开户、挂失解挂等业务,现场管理人员必须与客户本人核实业务办理的真实意愿,切实加强业务真实性的源头控制。

  进一步加强反洗钱管理。坚持日常工作中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工作,对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完成客户尽职调查、高风险客户增强尽职调查;认真开展反洗钱培训宣传,履行反洗钱义务等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