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多举措强化银企对账管理

2020-08-0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今年以来,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坚持把对账工作作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维护银行社会形象、维护和拓展客户的重要渠道之一,严管理,明责任,促落实,有力促进了银企对账工作的健康发展。

  创新管理思路到位。支行加强对账工作的管理,实行分管领导、客户经理和对账员工层层负责的管理链条,严格落实对账工作责任制,形成从上到下人人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对账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信息维护工作到位。支行加强对账户信息的维护,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准确采集客户有效对账地址及联系方式,确保对账客户信息畅通准确、完整。并指定专人负责保管客户信息资料,从源头抓、抓源头做好客户对账地址信息维护管理工作。

  网银对账点击到位。为提高网银对账率,支行对新开户的企业,实行配套开通网银对账制,手把手演示,让客户了解网上银企对账业务的优势、特点,快速提高网银对账占比;对于未按时点击网银对账的客户,定时进行电话跟踪或上门指导,督促其按规定及时点击对账。

  服务到位。针对对账进度较慢的客户,对账管理人员每天勤进入对账管理系统,做到及时关注对账相符或其他情况,把握客户会计人员加盖印章的难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把对账用时控制最短,缩短对账周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