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风雨特巡行动

2020-08-07 19: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淑燕 吴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淑燕 吴鹏 东营报道

  8月6日,针对近期大风暴雨情形,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六户供电所有针性的组织对新区10千伏辛天线和10千伏衡山线线路、设备开展了特巡工作。

  夜间,巡视人员在用电高峰期通过“看、测、比”的方式,结合线路、设备运行特点,对线路设备开关、T接点以及电缆分支箱电缆T接头进行红外测温及测量电流,并对有热变化正在运行的设备做好记录,及时把可能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白天,巡视人员分组对电杆、箱变进行逐基巡查,重点检查电杆基础、拉线、线路瓷瓶和电缆接头有无放电点,地域低洼处有无积水等情况,做到早巡查、早发现、早处理,全面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

  此次特巡,共发现、排除安全隐患5处;排除积水3处;清理电缆通道杂物2处,为电网设备迎峰度夏减少停电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杜绝在用电高峰期因电缆故障造成的大面积停电,该公司六户供电所还建立了防汛巡视计划,完善汛期应急处理预案,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了线路的安全运行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