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信通设备特巡

2020-08-07 19: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毕凌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毕凌飞 东营报道

  电力通信网是电网的神经,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及电力系统生产、经营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目前,正值汛期及迎峰度夏,做好通信传输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确保其安全稳定运行,是电网稳定运行、安全调度的重要保障,也是运维检修部信通运检班的重要任务。

  为更好的维护通信传输设备,8月5日起,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信通运检班工作人员对9个变电站以及中心信息通信机房的传输设备进行特巡,及时排除隐患杜绝故障。

  结合通信运行季节性防范工作重点,深入开展通信隐患专项检查,落实通信机房防雷害措施(光缆引下线、电源引入线、设备接地)、防高温措施(空调运行状态、设备风扇除尘、滤网清洗、温湿度监控)、防雨防水措施(机房漏雨、空调漏水、地面进水、光缆接续盒密封等),通信电源系统容量与负载的匹配性,梳理更新各类运行资料,确保图实相符。

  定期检查设备,及时清扫设备上的灰尘并将设备中的防尘网进行清理,确保设备运行环境干净清洁,利于设备散热。

  定期对告警历史信息及性能历史信息进行分析提前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做好通信设备故障处理准备,定期对设备的性能数据进行检查,掌握系统传输质量,及时对网管系统收集的性能参数进行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传输隐患。

  通过对通信传输系统的特巡维护,强化了对公司的通信设备保障,及时掌握信通新技术,为电网安全运行全力做好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