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农商银行:闻“汛”而动 筑牢农商“责任堤”

2020-08-08 17:4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国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任建 东营报道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广饶县多地出现积水情况,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保障辖内居民金融服务,广饶农商银行积极备战,多方发力,坚决以实际行动筑牢农商“责任堤”。

  提前部署,压实防汛责任。为让全行员工认清防汛工作严峻形势,该行主要领导在汛期前即通过办公会对全行防汛工作作出重点安排,要求全行各网点充分做好防汛值守和汛期运营的各项准备,迅速开展以电力线路、ATM机设备间、UPS运行情况为重点的防汛自查。同时建立防汛应急机制,明确各单位负责人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网点一旦发生汛情,必须做到警示及时、抢险迅速,确保营业网点人员和财产安全。针对往年台风暴雨期间,因地势低洼导致营业厅进水的单位,责成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应急安排。汛期期间,行领导分赴部分有积水情况的网点,亲自坐镇指挥,确保营业网点在汛期仍能为客户提供安全、持续的金融服务。

  提质增效,畅通服务渠道。为保障金融服务平稳有序开展,该行要求全体员工汛期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做到汛期期间服务质量不降、服务时长不减、服务广度不变。为减少辖内居民汛期期间出门次数,降低安全风险,广饶农商银行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业务。除此之外,该行还充分发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地理优势,安排客户经理提前检查各镇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防汛情况,调试好各类农金机具,叮嘱农金员务必做好汛期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各村居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农商行一如既往的优质服务。

  加大投放,做好汛后服务。为全力保障汛后各行业迅速恢复生产,广饶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客户经理对接各辖区村两委、居委会,时刻关注汛情。针对辖内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种养殖户,该行对接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获取客户“四张清单”,根据清单安排各单位客户经理逐户电话回访,摸底资金需求,对受汛情影响造成损失或急需资金周转的客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合规前提下,精简贷款资料、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确保信贷支持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对于受汛期影响的老贷款户,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通过追加授信、贷款展期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