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东营广饶支行:党建引领,谱写政银合作新篇章

2020-10-13 14: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高景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高景春 东营报道

  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在持续加强政银合作的过程中,敏锐察觉到线上收缴是党费收缴的发展趋势,将与政府、企业推广复兴壹号工作当做支行长期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

  当了解到中共广饶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线上收缴党费的需求后,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班子高度重视,赵营副行长第一时间前往广饶县工委对支行复兴壹号进行宣讲。范书记对支行复兴壹号表示认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广饶县工委邀请支行参加联席会,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邀请市行公司金融部副主任张帅带队参会。会上范书记指出目前广饶县域内尚采取现金收缴的党费缴纳方式,党费收缴工作量大,占用大量人力物力。相较临近的垦利县域已经实现线上党费收缴的全覆盖,目前垦利地区采用工行、招行收费软件双线共行,但工行、招行的软件都存在一定的缺陷。针对同业软件存在的缺陷,张帅副主任从复兴壹号的建设背景、功能、推广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宣讲。通过充分沟通,广饶县工委对支行复兴壹号充分认可,达成明确合作意向。

  会后,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立即着手整理复兴壹号签约材料,广饶县工委审核签约材料的同时提出“开展线上党费收缴工作需要得到组织部许可”这一需求,复兴壹号业务推进陷入僵局。为打破僵局,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行长梁永光及副行长赵营多次前往县组织部对复兴壹号的安全性进行宣讲。最终得到广饶县组织部认可,复兴壹号业务终迎曙光。

  后期,广饶县工委再次邀请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参加联席会,会上范书记对复兴壹号协议条款提出异议,广饶支行对异议条款现场答疑,对确不符合要求的条款承诺修改。最终在市行公司部、办公室、内控部的大力协助下,复兴壹号协议通过法审。

  近日,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与中共广饶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成功签约复兴壹号业务,随后迅速着手进行平台搭建。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将以与中共广饶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的成功合作为起点,共同推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发挥政银合作的巨大潜力,努力谱写县域党建共建和政银合作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