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查改结合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2020-11-1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始终重视反洗钱管理工作,并将其作为依法合规经营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部署自觉履行反洗钱职责,严格按照反洗钱专项制度、操作规程处理业务,规范反洗钱工作行为,严防反洗钱操作风险事件发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反洗钱工作要求,查改结合认真做好反洗钱管理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措施到位。为做好反洗钱业务自查工作,农高区支行近期组织了由委派营运和网点柜员参加的反洗钱专项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和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业务相关制度办法,全员对反洗钱法律法规和反洗钱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规范了反洗钱业务操作,增强了员工反洗钱风险意识,员工明白了应该干什么不能做什么,反洗钱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组织业务自查,落实问题整改。根据上级行关于反洗钱监管处罚重点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工作,结合内控管理检查内容,严格按照要求,对公司、个人、电子银行、国际业务等专业进行全面自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层层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检查的问题及时得到整改。

  明确检查责任,确保检查质量。在自查和检查过程中,认真拟定自查提纲,编制检查工作底稿,详细登记检查发现的问题,增强检查人员的责任心,本着“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反洗钱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首先帮助当时人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时督促进行整改,确保今后严格执行反洗钱法律法规及人行反洗钱有关规定,防止屡查屡犯。对于主观因素产生的问题,抓管理保落实制定具体责任人,根据性质和程度按照制度规定,进行处理处罚和登记违规积分台帐。

  强化岗位职责,加强绩效考核。为了使反洗钱管理员、操作员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到位,按照反洗钱工作流程逐级划分,每个反洗钱岗位都制订了详细可行的岗位职责,将反洗钱岗位职责全部落实到人,分解到岗,同时还将反洗钱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充分调动了全行员工人人参与反洗钱工作、人人做好反洗钱工作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