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开展职业操守教育

2020-11-1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加强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和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使案件防范工作日常化。

  农高区支行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对全体员工开展职业操守教育、廉洁从业教育、法规制度教育,增强员工遵章守纪、按章操作的意识,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教育资源,学习案例,警示员工自觉遵守职业操守,从思想根源上消除风险案件隐患。此外,开展风险要点教育,从分析案件和重大违规事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入手,梳理、提炼风险防范要点,使员工耳熟能详,形成操作上的自觉性,有针对性地组织员工学习业务操作规程,使员工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积极引导员工养成规范的业务操作行为,强化教育效果。

  在依靠传统防范方式的同时,不断创新手段。网点落实谈话制度,近距离地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合理确定考核目标内容,科学编制考核评价指标,持续关注并消除员工的不良思想,拓宽渠道建设,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多层面收集案件隐患信息或普遍存在的典型问题,及时进行风险提示,跟踪评价防范结果。此外,建立员工家属沟通联络制度,在家属与单位、家属与员工之间架起互相理解的桥梁,携手共筑一道稳定员工队伍思想和防范经济案件发生的后方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