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光荣!浙商银行东营分行发布“节俭从一粒米做起”倡议书

2020-11-25 17:4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古语有云:“成由勤俭败由奢”,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浙商银行东营分行向全体员工发布“节俭从一粒米做起”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崇尚节俭,合理消费。一粒米不算多,颗颗粒粒摞成箩。分行员要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杜绝铺张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俭是一种操守,一种品行,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时刻提醒自己,在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中都做到节俭,按需选餐,做光盘一族,拒绝浪费。

  三、以身作则,倡导新风。在自身厉行节约的同时,倡导大家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在全分行范围内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从此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身体力行,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节俭一族”,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