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农商银行开展 “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2020-11-26 15: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吴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吴双 东营报道

  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筑牢案件防控堤坝,11月24日,利津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一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6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了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以监管部门通报的10余起发生在金融系统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剖析了案件起源和危害,真实的案例、惨痛的代价,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对到场人员构成了强烈的心理震慑。随后,全体人员来到该行党性廉政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五大品牌、廉政教育、农信大挎包精神等展厅。在廉政教育展厅,大家通过展板了解了近年来相继落马的多起典型案例,特别是“人生七笔账、笔笔要算清”展区,巧用银行员工代代传承的“算盘”造型,生动展示了廉洁从业、合规经营在“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7个方面的“人生账目”,促进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

  警示教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一名正派、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银行员工,用实际行动守护当下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