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2021-01-26 09: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要求,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建,将制度建设作为抓手,注重培育党员干部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引导,使党员干部懂规矩、守规矩,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从实践出发,制定便于实际运用的制度。农高区支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办法制度,规范管理,用制度制约行为,使作风建设的成效得到逐步固化并具有持久性。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制度教育。运用支部党员大会、班后学习、印制制度学习小册子等形式,将各项制度普及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使制度的落实拥有坚实的基础,使每位党员干部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坚决不能做,牢固树立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和维护制度的习惯。另外,通过文化建设培养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忠诚度、责任感、认同感,使制度行之有效。

  切实加制度的执行。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使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行的有关规定,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监督问责制度,积极进行效能建设考核,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和监督问责的导向作用。结合专项检查,查找不足之处和风险点,扎紧笼子不疏漏,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权威意识,自觉树立“制度必须遵守,执行不打折扣”的意识,把制度要求转化为每一位员工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