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三项措施提升内控案防工作

2021-01-26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内控案防及风险管理工作,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并要求全员严格落实有关要求,不断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违规行为和案件事故的发生。

  规范业务操作。加强一线员工的合规操作技能培训,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使其真正理解规范业务操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时刻要求柜员认真、合规办理每笔业务,坚决杜绝因随意操作而形成的客户投诉和差错事故,同时,加大员工对新业务、新流程的培训,让员工在熟练操作业务、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的同时,提高规避和化解风险的能力,确保我行的各项经营工作合规、健康、高效。

  加大检查力度。加大对全员的检查力度,在检查过程中,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坚持做到制度面前不护短、不讲情,问题前面不遮羞、不掩盖,同时按照检查制度要求进行处罚,对屡查屡犯者,加大处罚力度,并深入分析问题形成原因,使员工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提升制度的执行力。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要求员工按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办事,教育和引导员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遵章守纪,依法合规经营,不违章办事,对他人指使的违规行为,不迎合,不顺从,要敢于抵制,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同时通过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分析让员工认识到违规操作的危害性,有效提升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