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农商银行“子衿书苑”揭牌投入运营

2021-01-27 18:1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王磊 东营报道

  近日,利津农商银行“子衿书苑”揭牌并投入运营。

  “子衿书苑”建在农商银行总部四楼,与“青年之家”合屋并建,经空间整合和统筹规划,内设读书阅览、图书漂流、心理沙盘、青创基地、集体活动、儿童看护、学生作业、休闲娱乐等多个功能区,可谓“小空间、大用途”。

  “子衿”出自《诗·郑风·子衿》之“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从确定建设计划开始,无论是规划设计、整体风格,还是设施配备、现场施工,建设理念和诸多细节可谓处处“走心”。从书单来看,首批2000余册书目均为精挑细选,包括党政、经管、文史、生活等8个类别。学生作业区配备了可调节矫姿座椅,休闲娱乐区和儿童看护区配备了桌上足球、积木桌以及各类棋类设施,可供妥善安置随班子女使用。图书漂流港建于对面走廊,“自助取阅、及时回漂、扫码登记、资源共享”,既方便了职工,促进图书资源分享“最大化”,也解决了无专职管理人员的问题。书苑内外,均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监控覆盖,保障自助运营模式的实现。

  据了解,后期,书苑还将围绕心理咨询、宣传发布、青年攻坚等相关活动,持续配套建设心理沙盘、青创基地等功能区,进一步提升综合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