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农商银行“三到位” 服务老年客户“有情有义”

2021-01-27 18:1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王磊 东营报道

  为做好老年客户金融服务,利津农商银行始终坚守传统服务、延伸服务、温情服务“三到位”,稳步提升服务厚度、广度和温度,让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

  传统服务“厚度”到位。在网点转型中,利津农商银行坚持将智慧厅堂改造与传统柜台相结合,保留必要的现金服务窗口和高柜人员,对电子业务替代率不搞无原则的“一刀切”,保障老年客户群体更为信赖的现金交易、存单(折)业务等传统金融服务渠道不中断。

  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厅堂经理给予特殊优待,由“首问”负责制转变为“首见”负责制,主动询问金融业务需求,全流程开通“老年客户优先”绿色通道。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对没有健康码的老年客户提供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身份核验等服务,并免费分发口罩,保障业务办理不受影响。

  延伸服务“广度”到位。按照“服务农户500户左右、服务半径3公里左右”的标准,利津农商银行在县域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设立了200多个农村金融服务点,布放“农金通”自助服务终端120台,主要为老年客户群体“足不出村(社区)”就近提供小额存取款、便民缴费、涉农补贴支取、社保费缴纳等基础金融服务。

  “大爷,您扫码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这里面有很多防范非法集资的小故事,您没事的时候常看看,给您支招预防上当受骗。”“大妈,您看看,这是一张新版人民币防伪鉴别的宣传海报,您拿一张回家挂起来,既好看又能学习假币鉴别知识。以后,再遇上假币,咱就不怕了!”在营业网点、大街小巷,时常能够发现利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开展公益宣传的身影。

  针对老年客户普遍较为薄弱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利津农商银行利用“整村授信”“金融夜校”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重点讲解防范集资诈骗、存款保险、假币鉴别、移动支付安全等金融常识,提高老年客户金融风险识别防范能力。

  真诚服务“温度”到位。成立22支流动金融服务队,配备移动智慧柜员机、手持PAD等移动设备,对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就近由2名员工通过事先预约方式,到家中、医院、政务大厅或其他指定场所提供“特事特办”上门服务。

  尊重老年客户偏好持存折、存单办理业务的习惯,在引导实施“单(折)换卡”过程中,悉心解释芯片卡介质相比于纸质介质的安全性、便利性,加大老年群体行为习惯引导力度。优化升级智慧柜员机等自助设备在存折、存单业务方面的功能完善和服务体验,提高办结效率。

  结合星级网点改造规划,在营业网点全部修建无障碍通道,方便老年客户、乘坐轮椅客户进出厅堂。设置老年客户休息专席,提供老花镜、放大镜、助听器等便民物品,方便老年客户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