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89岁老人将“心里话”写给了中行员工

2021-01-28 10: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傅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傅镇 东营报道

  1月25日,中国银行东营胜建大厦支行收到了一幅珍贵的题字,苍劲有力而又质朴无华的笔触下,是两位年近九旬的老人对中行工作人员最真切的信任与感激。

  社保卡未激活,老两口犯了难

  题字的老人张大爷,今年已89岁,家住东营西城区。老伴儿今年86岁,是滨建集团的一名退休职工。元旦前,张大爷的老伴儿意外摔断左腿,住院治疗。

  就在报销医疗费用时,发现自己名下的中行社保卡尚未激活,自己行动不便,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医疗费迟迟无法报销。身体本就不适的老人,遇到这样的“大麻烦”,一股焦虑之情顿时涌上心头。看到寝食难安的老伴儿,张大爷也急坏了,于是委托女儿到银行网点看看有没有别的办法。

  别着急,中行给您想办法

  1月16日,老人的女儿来到中行胜建大厦支行,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厅堂人员表明了老人面临的困难。厅堂人员立即将需求报告值班运营副职巴伟。了解情况后,他当即决定上门为老人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并向客户承诺,“我们一定把阿姨的业务办好!”

  正值“门庭若市”的业务旺季,支行上上下下都忙得不亦乐乎,抽调人员和设备外出,意味着厅堂将要承担更大的业务压力。而这个承诺,恰恰是胜建大厦支行不畏困难真心待客户的体现;敢作出这个承诺,也是因为中行有着完善的“柜台延伸服务”。

  上门办业务,我们践行承诺

  按照约定,1月25日上午,巴伟和宋桃两位同事早早地调试好移动智能柜台,驱车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办理了社保卡激活业务,前后用了不到二十分钟。

  临行时,张大爷拿出一幅字交给业务人员,激动地说:“得知你们要上门来给我老伴儿办业务,我们内心非常感激,这上面写的是我们的心里话,你们让我们两位老人感受到了中行的温暖。”

  回行后,他们把这幅题字挂在营业大厅里,它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展现出中行胜建大厦支行员工服务客户的真心真情,也激励着全体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专业的服务、更加务实的作风践行“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