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黄河路支行高效服务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1-02-08 14: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李彦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彦洁 东营报道

  “赵总,我又给您打电话了,我们行的企E贷。信用贷最近还经常用着吗?”中国银行东营黄河路支行胡经理每月的贷后回访电话打到了东营ZD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法人赵总的公司,“小胡啊,我前两天又从网银上自己提款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方便。可是这两天过年要备料,资金又有缺口了。可我这额度都用满了,怎么办啊?”“赵总,我们这就去您单位商量”。

  ZD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以石油配件批发和维修为主的小微企业。作为中国银行东营黄河路支行第一批企E贷信用贷白名单客户,企业在2020年顺利激活了100万的信用贷额度,并在日常经营中随用随还,很好的保障了企业的流动性需求。随着国内经济的复苏,近期公司又接到大量采购订单。合同的大量增加却未能让企业高兴起来,因为其下游回款时间还尚未到期,大量的春节采购又需要预付货款做保障,这资金的压力如何解决成了困扰在公司法人心头的难题。

  在贷后中了解到客户资金需求后,黄河路中行敏捷反应,第一时间上门向客户介绍企E贷的另外两款产品银税贷和抵押贷。结合产品特性和客户本身资金需求,在企业存量业务无需结清的情况下,即为客户在线审批通过了新的180万元银税贷授信额度。更让客户感到惊喜的是,利率还从4.5%降到了4.05%,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这样心里就不慌了,可以安安心心的过个好年了!”公司法人赵总长舒一口气,踏踏实实地说:“虽然今年因为疫情生意不太好做,可是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政策,中国银行又给我们提供了如此高效、便捷的资金保障,心里真是踏实啊!”

  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着重要意义。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秉承国有大行担当,践行金融报国,全面推广普惠金融,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