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21-02-08 17:3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吕真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吕真真 东营报道

  基层纪检委员是党的纪检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近日,东营农商银行纪委紧密结合全行基层党支部优化选举工作,积极搭建起党支部纪检委员组织体系,切实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四员”作用。

  “宣传员作用”。党支部纪检委员配合党支部书记,积极宣传党章和党的各项政策与主张,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开展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警示,时常为支部党员敲敲警钟、打打预防针。通过发挥宣传员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心存戒尺,心存敬畏,提高广大党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监督员”作用。党支部纪检委员明确全行重点工作部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履行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把监督的功夫下在平常,多教育,常提醒,不仅管好“八小时以内”,还管好“八小时以外”,发现苗头及时提醒。

  “联络员”作用。及时向行纪委反馈信息,上请下达。密切联系群众,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报告。

  “建议员”作用。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接触面相对较广的优势,积极建言,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问责的建设性意见,以更好促进党的建设。

  党支部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四员"作用,有利于促进东营农商银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制度健全、作风改进、工作能力、专业本领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必将成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