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洗钱排查工作

2021-02-23 14: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了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银行账户从事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按照上级行的相关决策部署,认真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开展排查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支行通过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关于洗钱的危害以及开展厅堂微沙龙的方式向到店客户普及洗钱犯罪行为的种种危害,并定期派出网点工作人员深入周边社区,向社区居民分发关于洗钱危害行为的宣传折页,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加强业务培训。支行青年员工占比较高,网点中从事反洗钱工作时间较长的老前辈便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向青年员工讲授反洗钱工作的注意事项及风险提示,并带领大家充分学习反洗钱的相关文件,充分领会文件精神,让全行员工迅速成长为反洗钱业务能手。

  统一思想认识。反洗钱工作有利于消除洗钱行为给金融机构带来的潜在金融风险,是一项十分重要且十分必要的工作。支行通过向网点全员讲授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全体员工都绷紧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将反洗钱风险扼杀在摇篮里。

  加强警示教育。网点大力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前车之鉴,后车之辙,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助警示案例得学习,大家都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